08/07(四)收盤24003點,漲跌556點

台股今天開盤跳空+帶量越過多空動能23750,接下來又狂噴300點,再次創下台股波段新高
今天的大漲使日轉折翻多,未來二天還是多方控盤
過去二天,吉米一直覺得本週台股大漲大跌,致使多空輪動失序,不利於大盤向上
吉米原本的希望是大盤能夠向下測試多空動能23383,甚至下測支撐23296,完成漲多回測
沒想到大盤不但不向下測試支撐,反而直接向上噴出
如此一來,台股捨棄常規方式,卻造成了另一個結果:
主力在逼散戶追高進場,並製造一種FOMO (錯失恐懼症) 情緒
每當FOMO 情緒出現,市場就會出現大量不理性追價,有一點令人擔心

目前的期貨市場比大盤要健全,因為期貨指數在昨天的夜盤已經完成了回檔測試
今天大盤跳空開高走高創新高,至少具有二個意義:
第一,前幾天大漲大跌,一定有不少多單被洗出場,為的就是提前甩轎
第二,今天開高走高,一定有不少人被迫追高買高,因為今天不買,明天更貴(FOMO)
這二個結果翻成白話就是,散戶朋友們在24000以下東怕西怕不敢買多,卻在24000以上被逼追多
24000以上,散戶進場,融資進場,即將開啟另一波的資金狂歡

不過,在這個位階上卻還有一個令人尶尬的問題:
那就是目前空手的人,或是想要加碼的人該如何進場?
難道我只能夠眼睜睜的看著市場狂噴,閉著眼睛買股票嗎?
老實說吉米自己在本週就活生生的錯失了二次加碼多單的好機會
雖然在選擇權市場上也有不錯的收益,但畢竟不如股票可以放著長期投資
如果本週五及下週一收盤未能站上24144,在下週可能會有一次回檔上車的機會
空手或想要加碼的同學,可以先把資金準備好,等待適當的機會再奮力一擊

明天收週線,短壓24181
未來二天還是多方控盤,等站穩24181之後,台股將直奔24416,再創歷史新高點

※明日關鍵價位:24181

【以上純為個人觀點,事先預告事後驗証,若不同意請直接略過,感謝】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